close
三月,有31天的"大月",在大多數intern都非常deny的榮總婦產科實習...
上半月在婦科,每天不外乎就上刀頂子宮,下刀吃便當的生活,patient list拉開來一長條滿滿的病人=寫不完的progress note!
值班分為:
一線(負責上下午六點以後的NSD/CS/急診刀,以及生完後的產程紀錄);
守台(負責接病人打Admission note以及產房內需要做凝血功能測試的孕婦都歸守台管);
以及平日沒啥事假日卻要推著超音波聽完一整個病房胎心音的病房班。

而值班運氣總是很背的我,最高紀錄兩個整天只睡了將近兩個小時...從六點還沒交完班產房白班的intern就call我進去接班送病人,出來看到白板上密密麻麻的待產產婦,內心瞬間涼了半截...
正想說早點睡免的被叫起來,PHS真的就響了起來,還好,只是NSD(自然產"通常"比較快),不過衰就衰在這是第一胎,在產房裡頭擠呀推的,喉嚨也喊啞了,baby的頭怎樣就是出步不來...友時好不容易媽媽用力時胎投下降了一些,可以瞧見沾滿血跡的頭髮,可一放鬆又全縮回去啦!!!
僵持了不下一兩個小時,主治醫師都來了(通常主治醫師只趕的上缝會陰...),當場決定CS(剖腹產)-->終於有人做出明智的決定。
推進去生出來也快大夜了,寫完note想說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換上乾淨的小綠衣,鋪好床,躺上去已經是午夜12點了...
迷迷糊糊中PHS又響了...
翻身一看...什麼?才不到一點,也就是說我倒下去還沒開始做夢又被call了...嗚~~~
手術房的護士叩的火急,要我火速到中正樓三樓大外科的開刀房裡待命,說有一個卵巢扭轉的急診刀來了...
碰!一聲(又撞到上舖的床板了),跳下床,戴好手術帽和口罩,心中滿懷著百萬個不願意衝進三樓開刀房,
一看!
XXOOO@&!^@*#^@%!!!(消音)
根本半個人影也沒有,只有一個病人躺在手術台上等著被宰割...
過了十來分鐘,刷手和流動小姊才慢條斯里的走進來,準備打給住院醫師
約莫又等了半小時,頂頂有名的"安妮公主"才走進來,一附狀況外的問東問西,
好不容易prepare完(真的是好不容易,因為這個刀房太"高級"了,沒有一個人知道那些儀器和腳架要怎麼安裝...)
刷手才又打給溫主治...
溫主治也還在睡夢中,一直把"20室"聽成"24"...
此時又過了一小時...眼看秒針越轉越快,我的睡眠時間也一滴一滴地消失,臉上的表情越來越臭(還好帶著口罩沒被發現)

這台刀叫做"腹腔鏡卵巢切除術",看到兩個學姊在上面慢工出細活,我的眼皮是越來越沉重...
疑?!怎麼都是頭髮?
眼看溫主治從病人的肚臍眼一直掏出一搓搓沾滿脂肪的黑髮,我的睡意全消
頭髮之後出來的是一塊塊的頭皮,
最後讓保鮮袋破掉的是幾顆和頭皮纏果在一起的牙齒.....
原來讓這位女士痛到半夜來讓我無法睡覺的是teratoma(畸胎瘤),因為質地不均勻的關係容易造成扭轉而缺血性疼痛。
run婦科這兩個禮拜看到這個也算是心滿意足啦~
流動姊姊照了幾張scope的相片,我也多要了一張回去留念,讓今晚值班有個憑證(雖然很噁心)...
多怪他們刀房的設備太好,鏡頭色調太清晰,整個看起來就像恐怖片的分鏡照......本來想po上來的,想說我的網誌沒有分級還是算了...

送完病人也已經凌晨四點了,接下來回去大概也只睡個一小時又被叫起來NSD了...在此就不贅述,總之,是個充實又驚悚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