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了解很多PK(pastor's kids)的苦衷了...


小時後不論是參加PK營,或是被旁人問起
總是會帶著憐惜又欲言又止的態度對我說:
當個牧師小孩一定很辛苦吧!
以前總是能夠以一種非常天真浪漫,不食人間煙火的燦爛笑容回答:
不會啊~我不覺得我和其他家庭有什麼不同啊~和同學也混的不錯,也沒有人趁我禱告時偷吃我便當啊!


直到最近
才忽然長大似的
突然發現,
我活的很辛苦
只是長期以來不斷的壓抑自己
讓表面上仍能維持一種假象的幸福


every family hs its own story, nd so does mime...
但我和別人不同的是--
別人可以很大方or很神秘,總之就是可以希鬆平常地述說自己家庭的幸與不幸

我永遠只能面帶微笑,開開心心地繪聲繪影小時後的趣事
卻只能把長大以後
怎樣對現實狀況的失望
和對父母的看清
藏在心底
我的生活圈太狹窄了
即使我已經努力擴展了
可是只要他們一知道我的名字--宣恩
就會WOW~~你是基督徒對吧~聽你的名字就知道你不是牧師就是長老的小孩,right?
這時候
我又得開始武裝自己了
嗯,不對,與其說武裝自己到不如說是保護家人
我又有很多話不能和對方說了
我必須營造出一種
對,我的家庭很幸福,很自由,很民主的外表讓人稱羨
只是,
我真了累了 累了 淚了...



難怪大家都說到國外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可以放的比較開
難怪我會愛上到異國自助旅行
在那裡
我可以享受我最自由最真實的一片天
不用擔心有人問我妳叫什麼名字?
因為在那裡
我叫Sh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