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在所謂的bedsore科,也就是爽到長褥瘡的放射診斷科
不但平時正常時間上下班
還有週休一日半(禮拜天終於可以去聚會了)
加上沒有病人要照顧,也就不用寫一堆病例(不過還是要寫"共筆")
總之和之前的ENT比起來
簡直就是地獄和天堂之別...
不過...在天堂還是有可能有掉到地獄的一天...

上禮拜五交班的時候
總醫師就問我們有誰要當這兩個禮拜的負責人
那時我和另一位同學面面相覷稿的場面有點僵
後來我想說反正這兩個禮拜也沒什麼事
就自願當了負責人
在不苟言笑的總醫師"詳細"的交班完以後
知道了所謂"沒事就是好事,有事就是壞事"的道理
也就是說
如果負責人當的好的話
最後的實習成績可以加分
不過如果做的不好
會扣更多分...
接著
從上半月的負責人手裡接過沉甸甸隨身碟
開始了這兩個禮拜的爽科生活...


好日子過不了多久
就在隔天要連續三場combine meeting,也就是要我們寫會議紀錄的前一天晚上
我竟然發現---
天哪~~~那最重要,裡面有所有歷屆以來會議紀錄的隨身碟
竟然消失了!!!!!
我翻箱倒櫃的找
每個口袋,每個包包,書桌的每個角落都翻遍了
仍然找不著
越找,心越涼
打電話給同學抱怨
也把寢室整個翻新了一遍
已是深夜一兩點
想說明天還要上班
還是拖著忐忑疲憊的心情上床睡覺
幸好我有那顆記憶枕讓我ㄧ倒下去就不醒人事
否則我可能煩惱到整晚睡不著覺了吧...


隔天去上班時
猶豫了一下還是跟其他兩位同學說
不過無論如何還是不敢跟總醫師報備
想說在試試看
真的找不到的話
只好當駭客潛入總醫師的電腦裡頭
看看還有沒有之前的存檔
反正各式各樣的方法都想過了
也請親朋好友位我禱告(今天早上靈修時間還特地延長了半小時)
心裡想說
難得我願意挑起責任當負責人
卻捅出這種不加分反失分的摟子
早知道不要負責就什麼事也不會發生了
可是我也知道這樣的想法太消極
卻也無濟於事


下班的時間來臨
離明天meeting的時間越接近
我的心情就越down
心想這樣下去不行
強迫自己到外面走走晃晃
放鬆一下
說不定事情會有新的進展
於是約了同學
到美麗華附近去打棒球(第一次耶)
對著一顆顆超慢球速的壘球揮棒發洩還蠻有用的
馬上心情究跟著好轉了


回到宿舍後
又在把所有可能出現隨身碟的地方再掃了一遍
還是找不到
先打了電話回去請媽媽幫我在家裡找一下順便禱告
又打電話找Colin小抱怨了一下
有耐心的他幫我ㄧ起慢慢回想
突然
我靈光一現
眼睛餘光瞄到書桌旁邊的鉛筆盒(已經找過三次了)
把裡面所有的東西倒了出來
突然...
將將~~~~
那把我整慘的隨身碟小灰
乖乖的躺在筆袋的最底部
一動也不動...
我揉了揉眼睛
不敢相信
就這樣找到了...
天哪~~~
太感動了
果然還是老媽禱告的威力比較強
Thank GOD...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歷盡千辛萬苦終於讓我找到了
我今天以後會努力做個好小孩的
希望接下來這個禮拜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過完
別再出什麼trouble了啊
我的實習生涯已經夠精采了
不需要再節外生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