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遊回來元氣還沒恢復
就開始連續兩天很ㄔㄨㄚ的prerun
今天一早驅車從家裡趕回學校
到ENT開刀房找學長學刷手
菜鳥如我竟然把兩截褲管露在九分手術褲的外頭還拖到地板
一旁眼尖的護士"很有禮貌"的"建議"我把裡面的衣服換掉
於是我就乖乖的去把裡面的衣服脫掉
換上單薄的全套手術服上陣


熱心的學長交完刷手之後
順便把上刀的整個流程和intern要做的事情全部交代了一便
聽的我是一個頭好幾個大
除了很無聊的再手術房佔著發呆一整天
還要送檢體打單推病人到恢復室
如果在開刀房看書還會被狗電
上刀就上刀,看什麼書?要看就回寢室慢慢看!!...said VS
一轉眼不知不覺就到了吃飯時間
難怪我愈聽越餓
好心的護士阿姨要學長帶我去吃便當
我們花了五分鐘扒完便當
繼續回手術房奮鬥
好不容易學長終於交待完畢放我回去
等著下午到病房繼續學打單on IV


下午準時到護理站頂著一頭昏看學長示範創泰系統的神妙之處(其實很遜要被淘汰了」
後來我和另依位同學決定來練習on IV
於是學姊提供了兩位"年輕男性"讓我們練習
看到"年輕男性"就眼睛一亮的我們(單然不是因為它是男性而且年輕,而是單純因為"年輕"好找血管)
準備好ㄍㄟ斯後到病房敲門
門一打開
整個幻滅...
映入眼簾的
一位是體重破百的壯漢
一位是全身發黑的血管深沉男
一整個傻眼...


也不知是哪來的勇氣
我竟然自告奮勇要給壯漢先來一針
望著整隻充飽氣的手真不知道該從何處下針
幸好手臂的血管還算粗
就決定要on那個位置
不過
都怪我心太軟
不敢看到病人痛苦的表情
一但看到進針後沒有回血
就不敢繼續往下戳
只好悻悻然把針拔出向同學求救
只見同學老神在在地成功on上軟針
可是血管沒有壓好血衣質從軟管理頭往外狂流
把床單稿的稿的血跡斑斑
不忍卒睹
不過最後抽出來的血卻不到5cc
比留到外面的還要少


我看隔壁床的一直在看我們折磨壯漢,
臉上表情越來越僵
於是我便上前去幫他on iv轉移注意力
沒想到這位纖細先生的血管竟然比換還難找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依條比較像樣的血管
卻又因為同樣的理由on不上去
就連實力堅強同學也失敗
怪的是明明進針時有回血
可軟針卻推不動
我們笨笨的把軟針硬推進去
就這樣搞砸了一條血管...

今天依整個糟
連學長也撂了一句狠話--
進醫院前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心理建設
別想奢求有"放假"這種福利
今天看到班表後終於體會這句話的精髓...
三個禮拜的ENT只有一天室off的
看來我的皮要拉緊一點了
請大家位我禱告吧
到時候看到我不是變人乾就是變胖子吧(不過我寧願是前者)


惟一值得感恩的是再沒有I2和只有三個I1的ENT裡頭
我還能跟到最想跟的三位VS中的兩位...
乎!好累...鋼網誌打完卻斷線整個氣爆
現在打到這裡已經忘記下面還有沒有內容了
只是覺得很累該停筆了
所以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