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規劃室內色彩時,一直在油漆和壁紙之間猶豫不決,尤其是主臥壁板上面那一區塊...

想說貼壁紙的話一定會比較有氣氛,畢竟壁紙不同的花色可以帶出不同的效果,而油漆就只有單一色塊略嫌單調...

不過上網爬文後,大家都說貼了壁紙以後就得永遠貼壁紙,即使哪天看膩了想換回油漆也很難......因為整個牆面都被破壞了,除非重新批土......

剛好前鎮子在Potery Barn網站看到一組超美的壁飾,是五個英文字母"PEACE"來著,而且上頭還可以放IKEA or HOLA那種白色的浮水蠟燭,整個超有fu~為了突顯這個壁飾的美,加上上述種種因素,最後決定還是用油漆:

IMG_2548  上漆前-->IMG_2858  上漆後-->

掛上壁飾的效果,是不是很PEACE啊~ (等到開箱文再來點個蠟燭吧~~~)

IMG_3071  

有人會問,油漆和壁紙哪個預算比較高呢?

其實這有點難比......

如果是老屋翻新,壁面狀況很糟,必須要批好幾次土再刷好幾層漆,加上如果選的是台製的壁紙,那當然油漆一定貴上壁紙好幾倍!!

但,如果是新成屋,壁面狀況良好,右手癢選了進口貴森森的壁紙,那...不用說,當然是壁紙貴囉!!!尤其是壁紙還要對花,所以耗材絕對比想像中的多很多!

喜歡鄉村風的同好,一定都知道有名的英國品牌Laura Ashley,明明在英國就是很平民的羅拉,一過水整個身價就翻倍!

我是也有去逛逛羅拉的壁紙和窗簾,不過除了價格不斐之外,就是熱門的花色在鄉村風同好裡頭的重複率太高了,害我猶豫起來,沒有當場失心瘋的砸錢下去......

後來,有個同事介紹一家台南的"歐雅家飾館"http://062686088.tw.tranews.com/

他說裡頭的窗簾和壁紙選擇性非常多,除了國產的還有許多進口的品牌,再挑的人都有得選!!!

半信半疑的趁回公婆家時順便過去看看...

果然,專業的老闆娘一問家裡的裝潢走什麼風,馬上拿出好幾本她覺得我會喜歡的樣本

現在就剩小孩房要貼壁紙,當然要選擇可愛,色彩柔和的樣式囉~光是這本就有許多樣式讓人愛不釋手,不知該如何選擇了><

IMG_2865   IMG_2866  IMG_2867  

有沒有!!!不論是格子,條紋,或是小花,美一種都美到想讓人灑花放煙火~~

而且,最重要的是,進口壁紙的材質真的是"紙",不像許多國產的壁紙為了好貼,看起來耐用,材質都是很詭異又很厚的塑膠感,圖案不是俗氣就是令人眼花,沒辦法做到像進口壁紙那樣的自然優雅~(別怪我重洋媚外啊,就是喜歡美的事物ㄇㄟ)

當下真的很難做決定,後來老闆娘約了個時間到現場丈量,順便把樣本帶來,看現場的狀況再決定

因為客廳和客房的窗戶都已經做了實木百葉,剩下主臥窗戶,更衣室門簾,小孩房窗戶,以及主臥衛浴的窗戶需要遮蔽...

老闆娘又拿出幾本她覺得我會喜歡的窗簾樣本,埃~又陷入一陣膠著...

主臥部分初步選了:

IMG_2870                  IMG_2874

  IMG_2875                 IMG_2967  

小孩房初步選了: (右邊兩個很IKEA風)

IMG_2868    IMG_2871    IMG_2872   

主臥衛浴為了防水防潮,選擇了進口的鋁百葉,剛好搭配建商附贈的現代風(嘆氣)

猜猜看最後選了那些呢~答案在開箱文揭曉喔~

接下來跳一下,回到壁紙的主題來:

說完這麼多進口壁紙的優點,再來說說她的缺點吧!

她的缺點不在她本身,而是因為選擇的人不多,所以倉庫並沒有存貨,必須要從國外(最近的就是對岸)叫貨,所以等待期有點長...

當天師傅大約3點多來到現場施工,下班五點半過去想說應該已經貼好走人了吧,沒想到師傅和她老婆竟然都還在,而且才貼了一半!

複習一下貼壁紙前的牆面(其實真的不大,就壁板上方的那一塊和窗戶兩邊的牆面)

 IMG_2542  IMG_3238  

師傅說進口壁紙很薄,而且真的是"紙",所以貼的時候要非常的小心翼翼+溫柔細心,因為是紙,所以上了漿糊後整個會變透明,所以師傅還特地先在牆面上貼了一層白色較厚的紙讓牆面平整和增加厚度

IMG_3351  漿糊機,可以讓紙面平均上一層膠

IMG_3356  

沒錯,最後選擇了同為綠色係的格子壁紙

IMG_3353  

師傅說,原本想說格子應該很好對花,耗材應該很少,不過因為進口花色強調手感自然,所以線條並不是直的,耗材比想像中多很多!!!!整個接縫都要重新對好材切,才會又多花了一些時間!

IMG_3352  

 

師傅邊貼還邊聊到,台灣現在的壁紙師傅越來越少了,很多細微的技術也快失傳,他自己有個兒子,原本也想把本業傳下去,可惜兒子沒興趣......不過他有一個台南的同業友人,他兒子就很認真的跟著老爸學,他可說是台灣目前最年輕的壁紙師傅了吧!(19歲耶)

台灣目前傳統產業越來越缺人,年輕一輩的不想出勞力吃苦,以後要找師傅不會要到國外重金禮聘了吧!?

想想,比起木工或是水電工師傅必須賠上聽力和手指頭(電鉅釘槍都很可怕)加上粉塵甲醛襲肺,壁紙師傅是個不錯的選擇呢!!!(似乎有點差題了><)

再跳回來:

看看貼差不多的壁紙,是不是很美啊~(不過這樑也太粗了點,埃!整棟房子到處都是樑...)

ps.顏色有點色差

IMG_3355  

請再次期待開箱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