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了許久,終於等到我心愛的實木百葉進場啦!!!

先稍微介紹一下Norman實木百葉,台灣是由宏曄國際代理經銷,總共有三個據點,南台灣的據點在台南,是今年四月才開始服務南部大眾的喔~

材質的部分有分實木和MDF,顏色的話實木的選擇比較多,MDF之前只有白色系列,不過最近進了許多新的顏色可供選擇(嗚嗚~來不及了)

樣式的部分分為正常拉桿(調整葉片的方式為拉動拉桿)

另一種是隱藏式拉桿(調整葉片的方式是直接撥動葉片)

 

其實每個百葉都可以隨著不同型式的窗戶量身訂做,可以對開,褶門,推拉門等等的方式,甚至不規則形狀都可以定製呢!!!

想了解更多詳情可以直接到宏曄公司的部落格喔~

http://hungyeh01.pixnet.net/blog

剛好這天沒有排什麼工程,想說油漆和水電都差不多了,剩下收尾和地板,應該可以稱空檔先來裝個賞心悅目的小Nor Nor吧~(我整個瘋了~~~)

師傅一早就扛了十幾箱的百葉片和工作箱來到了現場開始安裝,可上午還是要上班,尤其是月初有一大堆事情要處理和連絡,不過心一直漂到新家那裡去,開始幻想起自己和友人在裝好百葉的夢幻美景下優雅的喝著英式下午茶......

中午聽到主任說:我下午要請假!!!Oh My~~祂真是知道我在想啥,當下馬上請了下午的假,上完核心課程,簡單吃個午餐後,就殺到新家現場去看我的小Nor Nor~

到了現場,約莫三點半,客書房的兩面窗和餐廳的折門百葉已經裝好了,剩下陽台的落地窗還正安裝,台南宏曄百葉的副理也在現場,小唸了我一下,說百葉進場的時機應該在細部清潔完畢,家具進場之前安裝比較好,免得後面如果還有工程,不但容易弄髒,其他好奇的師傅們可能會來玩一玩窗戶,如果不懂得溫柔有技巧的對待它,有可能會損壞!!!當場雷劈!!!瞎咪!雖然我也很心急如焚地想見到小Nor Nor本人,但是跟我連絡的陳小姐並沒有先告知我這點啊~只能說我們的貨太早定了,施工時間太晚開始,所以一直接到陳小姐問什麼時候可以進場的電話,問到後來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延期,只好定了這天來裝......

IMG_3091  

有沒有~裝起來超有fu的!這是百葉全部閉合的樣子,因為本身鋁窗是上下兩窗中間有鋁條(很醜),所以當初設計百葉也作成上下兩段式,中間可以檔掉後頭難看的咖啡黑鋁條

IMG_3092  

 下圖是葉片全開的樣子,可以不用開窗(簾)就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如果不想讓外面看近來,只要稍微調整百葉角度就可以變成單向窗啦~有沒有很貼心~~

IMG_3095  

這是餐廳裝好的樣子,一樣是分上下兩段式葉片,可以只調整上段的葉片,又有不同的感覺~

(餐廳和客廳的百葉是窄版的,屬於比較英式的fu)

IMG_3102  

客廳正在安裝的樣子:

IMG_3099  

 裝到這裡不免又要囉唆一下三嘉建設惹!!!它裡頭沒有一個樑和地板是水平的@@,沒裝百葉門還沒什麼感覺,落地百葉窗一掛上去(百葉一定要拉水平,否則會滑到某一側去),竟然發現上面的飾版如果要貼著樑,和百夜之間的空隙會一邊窄一邊寬!!!很想罵人可是建商已經跑光光......只能一直催眠自己:地點好地點好......

門關起來的樣子:

IMG_3106  

門整個拉開的樣子(也可以拉兩邊喔~)...如果忽略外面醜陋的大樓,是不是很有深陷浪漫巴黎露台的錯覺~~(一整個自我幻想中)

IMG_3107  

裝好後,陳小姐和副理很詳細的教我如何"正確"使用和保養的方法,還有一張3年的保固卡,保證三不:不變形不彎曲不變色!

還拿到了了一支上面印有Norma n字眼的靜電撢子,把手也是木質的,又開始陷入自己穿著小花圍裙拿著撢子拭落百葉灰塵的幻想......好期待新家完工的樣子喔~~~要快快搬家了,因為舊家已經被螞蟻攻陷了(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