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交屋的新成屋,因為懷孕生子,拖了一年才開始裝潢......

雖是去年才建好的新成屋,建坪約60坪左右,是3+1房的大樓,但室內格局卻是老派的很,要不是因為房子地點好,現在真的很想xxx

先補上一些裝潢前的照片:

SAM_4625  SAM_4626  SAM_4675  SAM_4634  SAM_4678  


在這裡還是想先囉唆一下一些缺失:

1.一開始還沒裝上廚具和衛浴設備前,就跟建商說要退掉但建商死不肯退!所以客衛洗手抬高度不合(我們一家都很高),底下沒有收那空間,露出醜醜的管路;開放式廚房的L形位置很尷尬,喬不出位置擺餐桌,而吊櫃也沒有頂到天花板,露出一點點空隙(是要給老鼠爬嗎?),牆面用烤漆玻璃,卻沒有預先釘上吊桿,插座位置也像是隨便掛上去的!

2.留了一堆貓洞,不過大小卻也很尷尬,當收納空間又嫌小,補起來又要多花預算

3.冷氣管路沒有規劃好最短路徑,孔徑也很小,讓我們要多包幾隻管,冷氣要多耗電

4.對講機面板的位置也很奇怪,沒有靠邊,這樣要做電視牆的屋主要浪費錢移面板和管線(後來我們不爽花這筆錢,反正鄉村風主要也是用現成家具拼湊,不過還是得配合面板高度和位置來買家具)

 光是決定餐廳的位置舊討論了很久,原本想說兩大一小的我們平常吃飯在吧台就好,那彈性空間就格出來當書房(像大部分3+1房的格局規劃),如有客人來就到客廳吃。不過長輩要求一定要有一張像樣的餐桌,這樣親友來的時候可以坐在餐桌前用餐......

最後只好妥協,讓彈性空間當作餐廳,擺個餐桌,平常不想關在房間裡唸書也可以在餐桌打打電腦和看看書,而鑒於預算和空間感,也決定不做隔間了,因為鄉村風另一要訣也是利用家具,地毯,或是油漆色彩等來區隔空間,而不用一堆木做來分隔,這樣開放的視野也是我喜歡的~

 

看了許多雜誌和網路,決定了自己要的方向,再自己畫圖和拿照片給設計師看,請她幫我找工班,但每個細節都是自己親自挑選的!

因為瘋狂喜歡歐美家居,但又不要太南歐鄉村風,加上家裡來有一個不到一歲的小傢伙,所以盡量簡單,減少木做(減少甲醛)

窗戶部分,自己上網找到了南部的實木百葉代理商:宏曄國際,請他們來丈量,確定下單後,再從國外訂做船運來台,因此要抓個1-2個月的工作天。而我,真是瘋了,連陽台的落地門我也敗了下去...下場就是灑了不少小朋友......只能成品是會讓我感動落淚...實木百葉的好處就是透光佳,清理方便,葉片不會像一般台式塑膠百葉容易打架變形,唯一的缺點就是遮光性差,因此主臥決定還是用傳統的布窗簾,而小孩房的窗戶不大,加上那間採光不佳,還有預算考量,也決定使用布窗簾即可

地板部分,因建商當時已提供全室的拋光石英磚,因此,為了不浪費建商的好意,加上預算考量><,打算這次先舖三間房間的地板就好,而鄉村風超耐磨地板的第一選擇,當然是Quick Step囉~南部也是近幾年才開始鄉村風漸盛,上網爬文後,決定找南部代理商賴小姐,約了時間來丈量估價,她還帶了一位經銷商劉先生,也在電話中問了我喜歡的款式,載了好幾款長片地板讓我看,人很熱心很nice~

冷氣決定選用大金分離式冷氣,直接找電器公司(東俊電器)來丈量估價,原本想把舊家兩台分離式(一台日立一台panasonic)搬來,但想想移機費加上管路加長的費用還是算了...

天花板決定除了包管路部份和廚房有做下包天花板,其他部份只用線板包框,不做間接光源,雖然說這樣主燈的選擇會變少(因為一定要夠亮),但不想因為過度裝潢破壞了鄉村風的美感!

牆壁踢腳板只包客餐廳部分,以及沒有做任何裝潢的客書房,主臥和小孩房因為櫃子和璧板的關係,省了踢腳板的預算!

一進門的主牆決定用線板加上跳色,電視牆則決定用鄉村風必用文化石,但不釘"假璧爐"當電視櫃,因為不喜歡"假"的東西,加上南部氣候炎熱,裝了璧爐感覺就是有莫名火上身...(個人怪癖,如有得罪請見諒)

大致決定後,終於在九月底木工進場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